昙皞

CRIMINAL MINDS 好吃叔中心 AllReid
HP 斯内普中心 LMSS ADHP
MERLIN 亚梅
漫威MCU 锤基 Loki中心
全职 喻黄 韩文清 王杰希 叶修
Tom Hiddleston
“你就是懒”
“无悔的选择是好的选择”

劳驾请勿转载文章

【百日亚梅】Day18

Day18

久违的*
圣诞快乐

圣诞通常在一年最冷的一段时间中呼啸而至。
梅林缩着脖子,一只手冻得苍白,揪着领口防止风灌进去,另一只手塞在口袋里,时常换手,一件墨绿色的袍子,面容青涩,高而瘦,无论如何都符合单薄的形容。他在街上走,路过还开张的商铺就在门口驻足蹭点暖气,在店员来向他开口询问是否需要点什么之前离开。
他低着头,偶尔抬头看路的间隙一脚踏进雪堆里,愣了愣又默默把脚抽出来,抖抖靴子上的雪,又继续往前。
街边铺天盖地的冰雪夹杂着红和绿的圣诞配色,望不到的尽头处似乎也光辉璀璨,那些光芒被白雪映出光影,要把天空点亮。圣诞树显得过于华丽了,两人高,堆着让人叹为观止的礼物包装,散发着友善和温暖的气息。圣诞颂歌一遍一遍地循环着,跟沿途碰到的小孩嘴里哼着的版本不一样。圣诞老人的大白胡子和雪融为一体,笑得慈祥,头上顶着金色的小灯,天然地打上一层朦胧的暖。
梅林走了一整天,感到有些饿,但他不愿意走进任何一家门店,更怕面对雇员节日期间过于热情的招待和一杯过于烫手的热巧克力。
准确来说,自从亚瑟离去,他就再也没有庆祝过圣诞节,也不愿靠近任何超出限度的温暖。
凡人怎么可能不期许阖家团圆,温好的酒和热气腾腾的烤鸡。
可他却付不起这般奢侈。
他透过玻璃橱窗看向一家人满为患的餐厅,里面坐了热闹的一家五口,领头的是一个硬朗的金发男人。他正侧着头跟自己的儿子说话,某一刻骤然绽出笑来。
一瞬间他以为他看到了亚瑟。
每年圣诞宴会,亚瑟会在他座位旁摆一张椅子,不由分说拉着他坐在主席。那天亚瑟的王冠总是特别耀眼,他也是这般温柔地笑着,一边与身旁的骑士大臣谈笑风生,一边不动声色地用肩膀撞他,待他看过来,眉毛一挑,压低声音告诉他,这些这些菜式,一年只有一次,叫他多吃。
看他顺从地点头并把手伸向摆在碗里的餐勺,又会叫身边大臣都看,“梅林这个贪吃鬼,就知道吃昂贵的好菜。”看梅林脸涨得通红,伸出的手停在半空不知是进是退,恶作剧得逞般笑出声。
梅林无奈地看着圆桌骑士们笑成一团,因为这毫无意义的小事举杯,葡萄酒晶莹的颜色在灯光下晃得欢腾而耀眼。他也轻轻弯起眉眼,顺便趁亚瑟不注意一脚踩在他的鞋上,目不转睛地盯着亚瑟,他陡然一变的吃痛表情便意味着扳回一城,却也暗自心疼自己刷得锃亮的鞋。
那时候连气温都是温柔的。

火炉烧得旺盛,桌上的烛台光芒雀跃,窗沿挂着松枝扎成的圣诞花环,装上小小的圣诞帽和手杖糖,圣诞树拥簇着越发拥挤的走廊,把气氛挤得炽烈,浓墨重彩地渲染出每个人脸上的笑意,松绿色和鲜红交错成过分美好的配色,小时候妈妈说红和绿混合会混出黑,在这一刻都是胡扯。

然后,亚瑟的笑容里渐渐带了酒意,声音含糊,兰斯洛特和高汶甚至已经趴在桌上打起了呼噜,梅林会适时地推推亚瑟,让他在一个尚且清醒的时候宣布宴会结束,剩下的事也就只有他劳心劳力地打理,指挥仆人帮忙把毫无节制的骑士们送回房间。
最后剩下他,温柔地牵着亚瑟的手,悄悄用上魔法把他平稳地运回去,帮他洗脸更衣,最后看他睡下,还迷迷糊糊地扯住梅林的手要给他晚安吻。
众目睽睽,槲寄生下错过了接吻,但亚瑟不会第二次错过。
闹到深夜,终究还是安稳地同眠。
甚至有一年,他模糊地说出“Merry Christmas”的祝福,后边还跟了一句“Marry Me.”
一年一年,直到亚瑟再也不会像喊火灾一般大喊他的名字,也再不会作为国王欺负一个瘦弱的仆人。
他再也不愿意过圣诞节,因为他已经经历过最最美好的圣诞。
在亚瑟离去的时候,他挣扎着给了梅林一个吻,并留下了一句话。他说:“但愿离去是幸,我愿永不归来。”
梅林几乎是生气了,气他把所有的不幸都留给了他,却更气在此之前,他也带来了所有的幸运。
算算日子,今年圣诞,正好是没有他的一千年。
他怔怔地看着窗内金发的男人,意识到他跟亚瑟其实没有一丝一毫的相像。那个男人似乎注意到了窗外那个隐在夜色中的身影,抬起头,对梅林友好地笑了笑。
没有缘由地,就在那一瞬,梅林涌起近似想要落泪的冲动。
他几乎是落荒而逃,跑出好远才停下来,用力地喘,弯下腰平复呼吸。然后他猛地直起身,用力朝前方的黑夜和灯火星辰喊:“你再不回来,我就要下雪了!”
世界一下子静了下来。又或者大概是他的错觉,因为身边一对情侣手牵手走过,嬉笑的声音还在耳旁。
只是下一刻,纷纷扬扬地,雪落下来了。
梅林诧异地抬头看雪,雪花太小,在路灯和彩灯光影交错的照耀下几乎找不到踪迹,但他却分明地知道,下雪了。
他有一瞬间奢望,既然下雪了,那个蠢乎乎的家伙,是不是也会回来。
他用力看向黑暗,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直到眼球酸涩,被风刮得生疼。他转过脸,却忘记谴责自己,大概选择了放任一年一度的愚蠢和奢求。
他转过身,走进越来越大的雪中,像蹒跚的老人。
“喂,你刚刚说什么来着?”
有一个扯着嗓子喊出的声音从他身后追上来。梅林猛然顿住,艰难地,一点点地,转过身。
“你要下雪了?语法都不通,亏你还能说出这么蠢的话,果然一点都没变。”
风雪和夜晚深处,颂歌和灯火的陪伴下,有一个披着红袍的金发男人,踏雪而来。

“管他幸还是不幸,我回来了。”
商店门口挂了一串苍绿的槲寄生,亚瑟笑着捧住梅林的脸,手掌的温度太烫了。
“Merry Christmas. ”

END.

评论(1)
热度(26)
©昙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