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皞

CRIMINAL MINDS 好吃叔中心 AllReid
HP 斯内普中心 LMSS ADHP
MERLIN 亚梅
漫威MCU 锤基 Loki中心
全职 喻黄 韩文清 王杰希 叶修
Tom Hiddleston
“你就是懒”
“无悔的选择是好的选择”

劳驾请勿转载文章

【百日亚梅】Day3

Day3

原著向

那日晴光正好,天空湛蓝,湖水波光粼粼。
一整天都很平静,难得没有各种各样的人要来害国王和王子,梅林也很高兴,难得自己不用想尽各种办法保护他的王子,或者救他的命。
他蹲在地上刷着亚瑟卧室的地板,一边哼着歌,连繁杂的杂物似乎都在这明媚的阳光下显得可爱起来。
“梅林!”
“梅林!”
梅林不止一次在心里腹诽,亚瑟叫他的时候简直就像在催命。
但这种催命怎么就显得这么悦耳呢,梅林随意地想到,肯定是因为天气太好了。
他一边吐槽,一边扯开嗓子应了一声,“Coming!”,一边急急地往书房赶。
“梅林啊,今天难得天气很好,莫嘉娜也没有什么大的动静,我可以满足你一个要求。”
梅林欢喜地咧开嘴角,笑容里含了满满的喜悦,他说,“一天假期。”
亚瑟皱起了眉,刚刚还一副要大赦天下的样子,转瞬间就变了脸。
“梅林我应该怎么同情你的智商,当我问这样的问题的时候,你就应该表达你对我仁慈的感激,然后拒绝我的提议,因为你希望坚持为我工作。你明白吗?”
梅林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他就知道这个家伙绝对不会有这么仁慈的时候——噢,也许对百姓有,但对他绝对没有。
他摆出一副毫无怨言的样子,恭恭敬敬地等着亚瑟的下文,不出意料地听见王子一边晃悠着手里的羽毛笔一边缓缓开口:“今天我想跟桂妮薇尔出去野餐,这些文件就交给你了,全部看完跟我汇报。噢对了,记得准备好去野餐的食物和马。”
梅林点点头,亚瑟满意地笑了,看着梅林转身离去的身影,笑容敛去,眼里却多了点什么。
快到中午的时候,两匹马和一个布包裹已经在城门口准备好了,亚瑟一个人走出来,身边却没有佳人。
梅林手里拿着一卷公文,三尺长的羊皮纸,密密麻麻地记录了一个月来下城区的财政支出和奖惩情况,梅林眯着眼睛在阳光下看小小的文字,在亚瑟的欺压下身体力行地践行了“手不释卷。”
“格温呢?”一个阴影打在他面前的羊皮纸上,梅林抬起头,看见穿了一身白衣的王子站在他面前,领口处露出锁骨的弧线,阳光打在他身上,渲染出一圈朦胧的微光,他耳廓的软骨在阳光下显得有些透明。
“她说今天不舒服不想出去,你有福了梅林。”
“你要跟我去?”
“你要是不想去的话也可以回去继续看你的文件。”虽是这么说着,亚瑟却并没有给他选择的权利,颇为粗暴地拿过了那卷羊皮纸,随手塞进布包裹里,利落地翻身上马。
梅林只好跟着骑上马,并没有意识到事情似乎有什么不对。
说是野餐,也的的确确就是一次野餐,他们找了一个颇有意境的湖边,铺好餐桌布,把食物摆好——当然这些显然是梅林干的活,亚瑟就是坐在那里,看着梅林来来回回地忙碌。
随后他们便度过了一个边斗嘴边打闹的午餐,在树林里漫无目的地游荡,亚瑟显得比平时开心得多。一直到傍晚夕阳如火焰般倾泻,他们回到城堡,梅林以极好的心情结束了这一次“野外郊游”,对自己的一天假期颇为满意。
直到他在城堡转角处遇到了抱着一桶洗好的衣服的桂妮薇尔。
“格温?”梅林有点吃惊地和她打招呼,“你身体好点了吗?”
“什么?”桂妮薇尔看起来十分困惑,“我身体好的很啊,倒是你,跟亚瑟出去玩,开心吗?”
“开心啊,等等,你怎么知道我跟他出去玩?”梅林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
“这还用说吗,这么好的天气,你脸上的笑藏都藏不住,他不带你出去玩,难道带我出去玩?”
桂妮薇尔很快离开,留下梅林一个人站在拐角怔怔地呆了好久。
某一刻他突然在城堡里飞奔起来,急急忙忙地跑回自己的房间,翻出了那个密密麻麻的文件——它已经被压得皱巴巴的了。
背面亚瑟用一贯潦草但刚劲的字体写了一行字。
“你的一天假期,附带一个我,别太高兴。”

评论(5)
热度(38)
©昙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