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皞

CRIMINAL MINDS 好吃叔中心 AllReid
HP 斯内普中心 LMSS ADHP
MERLIN 亚梅
漫威MCU 锤基 Loki中心
全职 喻黄 韩文清 王杰希 叶修
Tom Hiddleston
“你就是懒”
“无悔的选择是好的选择”

劳驾请勿转载文章

【百日亚梅】Day12

Day12

不过是喜欢着一个人。

好久没更…更像是人设

“圣经里说,别惊动我的爱人,等他自己情愿。”

梅林一向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
他看起来很温和,有谁要他帮忙也从不吝惜,成绩不错,总是笑眯眯的。他从来不生气,即使急了说话声音也是软软的。
但有的时候,他会一个人,特别安静,也特别孤独。
他毫无城府,心软得一塌糊涂,善良是本能,于是他会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会在发现同桌心情低落时拍拍他的肩问他怎么了。
他有三两个好友。
他有一个喜欢的人。
那个人……怎么形容呢,就好像你看到他,全世界就只剩了他。
他就是光,或者说,比光还耀眼。
他叫亚瑟。
梅林喜欢亚瑟,已经很多年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印象里似乎是某一次演讲比赛,他看着亚瑟站在聚光灯下,神色沉静,浑身上下都熠熠发光的时候。他突然觉得他愿意永远站在这个人身后,只为了让他能永远发出这样的光芒。
他特别喜欢看亚瑟讲话。他觉得亚瑟在辩论的时候特别有魅力,他沉着,条理清晰,逻辑分明,能轻易捕捉到别人语言中的漏洞。
梅林觉得有点自卑,他并没有亚瑟那么优秀。所以他一直没有告诉亚瑟他的心意,甚至不曾在他面前介绍自己,只是在饭堂打饭排队的时候无意中排在他后面,或者在他打水的时候路过水房。
他就这么喜欢这个人,度过了高中三年。他习惯了看着他的背影,偶遇时故意落在他后面,在台下为舞台上的他把巴掌拍红。但他也在努力变得更优秀,他开始参加那些由亚瑟组织的活动,头一次上台发言结巴到脸红,下台的时候无意间回过头,看见主席台上的亚瑟带着不可言喻的浅笑偏头看他。
他突然就觉得,这么多年来的默默追逐,就值得了。
后来他也渐渐游刃有余,总算没有一开口就忘词的窘象,但始终做不到像亚瑟一般光彩夺目。不过他在正在越来越靠近亚瑟的生活。所以怎样的付出和努力,他都怀着幸福感去做。
后来亚瑟也认识了这个总是在他面前晃悠的人,他偶尔也跟这个人讲两句话,比如交代工作事项之类的,交流不多,但知道名字。
梅林一直觉得亚瑟根本不会注意到他,而他终于确定亚瑟认识他这个人,是有一次亚瑟让他去油印室领文件的时候喊了他的名字。因为这件事,他一整天都很高兴,默默守了那么久,终于有了那么一丁点进展,他觉得这样就很好。
他说他高三毕业了就去表白,不指望亚瑟接受,却希望他能至少知道自己的心意,不至于让那么多年的喜欢最后甚至被自己遗忘。
但是他大概是了解自己的,他觉得也许自己到最后也不一定真的会站在那个人面前跟他说出“我喜欢你”这句话,但是——那又怎样呢。
这是他用心酿了这么多年的一句话,它在他的心里散着醇香。
他在某一年情人节偷偷给亚瑟送过一张写着“Happy Valentine's Day”的纸条,也在某一次他生日的时候悄悄在他的试卷后面贴了一张便利贴。
他摸清了亚瑟的作息时间,一日三餐、起床和回宿舍的时间,每天下午五点半准时跑3000米,晚上跑着去吃宵夜再回教室学习,穿什么牌子哪个鞋,喜欢打什么游戏,喜欢用什么型号的相机摄影,家住在哪里,身份证号是多少……
后来有一次他听班里一些女生在议论,隔壁班有一个男生暗恋一个女生三年却没有表白,女孩子们对这个行为的评价大概可以概括为不可思议、难以置信、“喜欢那么久居然没有表白?!”、“怎么可能?”。
他头一次加入到女生八卦的行列,他经过那张欢腾的课桌的时候轻轻说了一句话。
“不奇怪啊,才三年而已。”
换来了一众女生错愕的眼神。
他说完这句话就离开了,却头一次在心里认认真真问自己:“我是不是真的应该去表白了?”
也许吧,也许。

那天晚上梅林和他的朋友走回宿舍的路上,正巧碰到亚瑟和他的朋友。

他们就这么并排走在校道上,初春的晚风有点冷,间或有小雨打在身上。校道很宽,有了六七个人都不嫌挤,两拨人之间还是隔了相当一段距离。

梅林平时并不是走这条路回宿舍的,也没有刻意跟在亚瑟后面的意思,但在拐弯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拉着朋友走了他平时不会走的路。

他们隔着空气和路,兀自轻声和身边的人交谈着,把音量控制在能让另一边的人听到声音但又听不清内容的大小。

他刻意放慢了脚步,跟随亚瑟漫步一般的速度,始终与他并排前行。

他突然觉得校道似乎变长了,也觉得这样两拨人,慢慢地走,也许是他所能经历过最浪漫的事情。

风很凉,吹得头脑很清醒,梅林突然就想到夏目漱石说,“今晚月色很美。”

其实并没有月色,当晚的天气是阴,还有小雨,但他突然就意识到了他对亚瑟的感情,就像夏目漱石说这句话的本意一样。

后来,在他们各自回宿舍的那个拐角,梅林回头看了亚瑟一眼,却发现此时亚瑟也回了头。

这是他第一次体会到,暗恋的美好。


“我写今晚月色真美,是因为我想把我所有的喜怒哀乐都告诉他,就算他与我就生活在同一片月光下。”


加了一段。
明天写亚瑟视角的。

评论(13)
热度(24)
©昙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