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皞

CRIMINAL MINDS 好吃叔中心 AllReid
HP 斯内普中心 LMSS ADHP
MERLIN 亚梅
漫威MCU 锤基 Loki中心
全职 喻黄 韩文清 王杰希 叶修
Tom Hiddleston
“你就是懒”
“无悔的选择是好的选择”

劳驾请勿转载文章

【百日亚梅】Day6

Day6
对不起好像有点虐……
意识流,迷之画风,没有场景,放飞文笔。

我高兴。

脑洞来源和部分信息参考自BBC纪录片《梅林和亚瑟的前世今生》



他已经等了,整整千年了。
没人知道他是谁,也没人知道他来自哪里。他孤身一人游荡在广袤的阿尔比恩大陆,千年的风霜侵蚀着容颜而变得鸡皮鹤发,蓄了花白的胡子,长发像顶着一头残雪。
他什么也没有。
但整个阿尔比恩大陆上,都传唱着大魔法师梅林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有两个,除了他,还有那个名为亚瑟的王。
他已经不记得这些事情过了多久。
很多时候,回忆到最后,事情的脉络早已忘却,剩下的只有事情发生时,那些快要从胸腔中喷薄而出的情绪。
唯独一件事他记得清楚。
他记得他合上那个男人的眼睛。他记得他把他拖到船上。他记得他跪在地上仰天嘶哭,发不出一点声音。
最终他念出了那个咒语。
咒语音节短促,他却拼尽自己今生的全部力量来念,试图把它念得更慢一点。
这一千年,他全用来回忆和寻找那个人。他每天反反复复地重复他们曾经有过的对话,直到他能想起的片段越来越少。可让他不解的是,问起曾经的故人,他们却不能说出有关于这个人的一分一毫,甚至不知道他曾经存在。
怎么会呢。他想。
他是我的王啊。
找遍了他能找的每一个人,他决定自己去。他每次都决定自己去,只身去挑战邪恶的巫师,只身去制服巨龙,只身去救他的王。从年幼到年老,他从不缺少一往无前的勇气。
于是他花了一千年,寻找亚瑟王曾经存在的证据。
他去了剑栏,那里早已覆盖了葱茏的草木,景色壮丽开阔,却没有他要找的人。
他去了曾经放置圆桌的城堡,那里早已空无一物,住在那的居民们说,从来就没有找到过圆桌。
他去了那些记载着他们事迹的图书馆,那里的文献纷纷杂杂,记载的年份横跨八百年,就连文字都早已更替变迁,却依然没有他要找的人。
他甚至走投无路地去问了那些现代的研究者,就算他们信誓旦旦地说梅林和亚瑟王的故事必然真实存在,却依旧拿不出任何一点确实存在的证据。
他还在找,但这些年,他过于迟钝地察觉到自己的身体已经不复往昔。
就算是大魔法师,不吃不喝一千年,终究还是撑不住啊。
他有点累了。同样是后知后觉地感觉到的。
他想,就找到他倒在地上闭上双眼的那一刻吧。这样,就算没能了却夙愿,也算是衣锦还乡了。
后来他死了。
正如他想的那样,某天晚上被一块石头绊了一跤,他一头摔在地上,就再也没起来。
生命延续千年的大魔法师,经历了无数战争和风雨的大魔法师,最终,倒在了一块普普通通的石头下。
“梅林?”一个声音响起。
那个人好像是从光里走出来的,还是那样年轻,一头金发,握着剑的手坚实有力,他披着红袍子,脚上蹬着那双靴。还是梅林擦的呢,现在又变得脏兮兮的了。
他急急地赶过来,扶起那个白发和胡子纠结在一起脏成灰色的老家伙。
“梅林,快起来,我的鞋子脏了。”
“喂,梅林,你这个老傻子,我回来了啊。”
话音未落,眼泪已经落下来了。

























梅林猛地睁开眼,正如他曾经在亚瑟睡着的时候溜到他的房间,藏在床底喊他的名字一样,他说:“亚瑟!”
“我的天,梅林,你吓死我了!”亚瑟突然笑开,依旧那么年轻的面庞上眼泪还挂在脸颊上。
“你回来了。”梅林把这句话送回给亚瑟,露出了一千年来第一个微笑。他没有告诉他,我找了你一千年,所有人都认为你不存在。
“是啊。”亚瑟低下头亲吻苍颜白发的梅林,“我回来了。”
就算没有人记得你的存在,我相信。

我相信你说会回来,就一定会回来。

只要我还相信,你就会回来。

————————————————————


不记得是哪一集里梅林不见了几天,后来他回来的晚上躲在亚瑟床底喊亚瑟的名字,亚瑟吓得拔出了剑,看到梅林的时候整个人都松了一口气,笑着跟他说“你回来了。”
这个场景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苏得要命。

能看到底下的告诉我我还是发了糖的对不对……

评论(7)
热度(22)
©昙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