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皞

CRIMINAL MINDS 好吃叔中心 AllReid
HP 斯内普中心 LMSS ADHP
MERLIN 亚梅
漫威MCU 锤基 Loki中心
全职 喻黄 韩文清 王杰希 叶修
Tom Hiddleston
“你就是懒”
“无悔的选择是好的选择”

劳驾请勿转载文章

【百日亚梅】Day5

Day5

原著向,遛龙记。
背景在513之后的和平年代,亚瑟没有便当,并且知道了梅林会魔法这件事。

单纯为看他们谈恋爱而写文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好了。



亚瑟和梅林吵架了。
这是一件不合常理的事情,照理说以梅林对亚瑟毫无底线的宠溺和亚瑟来得快也去得快的脾气,他们吵架,最多只能坚持三分钟。
但这一次,他们已经快三个小时没说话了。
究其原因,也并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因为梅林一个人去了酒馆没有跟亚瑟汇报。
亚瑟不止一次质疑自己,作为一国之君,他和梅林每天过的日子就像老夫老妻柴米油盐,除了他随口就能决定子民的命运之外,一点都没有属于“君主”谈恋爱的高贵气息。
“榆木脑袋。”
梅林是这么回答的。
而对于他们这次吵架,梅林很委屈。
他去酒馆,是为了帮Gaius向一个人购买稀有的草药;他没告诉亚瑟,也是因为他觉得这是一件小的不能再小的事,压根没有汇报的必要。
亚瑟也很委屈。
梅林曾经不止一次一个人出去冒险,用的借口都是“去酒馆”,导致亚瑟对这个地方不合常理地深恶痛绝;而且他最近正在命人查办一个猥亵的案子,他家梅林这么可爱白嫩,万一——他明明是在保护梅林啊!
所以事情就这么发生了,他们谁也没把自己的本意说清楚,当亚瑟气呼呼地转身摔门离去时,梅林只是叫了他一声,看他没有回头的意思,也就没有再去追他回来。傲娇的卡梅洛特国王找不到台阶下,无法复制平时“吵架——梅林去追——亚瑟原谅——和好”的过程,两个人就这么耗着了。
中午趁亚瑟午休,梅林偷偷溜出城堡。来到室外,阳光灿烂得有些刺目,他的心情却依旧覆了淡淡的阴霾。
对于大魔法师来说,有什么事情最能排解忧愁呢?看着那头从天边靠近的龙,梅林的脸色终于有了些许缓和。
“年轻的魔法师,是什么事情让你这么愁容满面?”曾给过他无数帮助的龙落在梅林身前,把巨大的龙首凑近他,目光中满怀关切。
“我跟亚瑟吵架了。”梅林也没想隐瞒,实话实说。
“你跟亚瑟吵架了?那就去和好啊。”
梅林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不想去。”声音里带了委屈。
“那我有什么能帮到你的吗,年轻的魔法师?”
“带我去兜风吧。”
“请你再说一遍?”
“带我去兜风吧。”
世界上最后一头龙显然觉得自己的尊严遭到了侵犯,他重重地喷了个鼻息,把头扭到一边。
我不想看到你。
他分明表达出了这样的意思。
“你看,如果你不带我兜风,我的心情就不会好,我心情不好,我就不会去找亚瑟,你也知道如果我不找亚瑟,他绝对不会主动来找我。”梅林突然拥有了绝佳的耐心,开始循循善诱,“你不希望看到亚瑟和我从此互不理睬对不对?”
“况且我是御龙者,你必须要服从我的命令。”
巨龙保持着那个拒绝看梅林的姿势静止了半晌,最后还是极不情愿地把头扭了回来:“既然这样的话,年轻的魔法师,我再一次希望你记住,我不是一匹马。”但这么说着,他还是把身子压低到梅林能够爬上去的高度。
“知道了知道了!”梅林难得在巨龙这里体会到翻身做主人的乐趣,顿时眉开眼笑,手脚并用地爬上龙首,找了个舒服的地方坐下。
巨龙头一次以一种极为温柔的速度飞翔,他轻柔地划过湖面,从腾腾雾气中穿行而过,双翼带起的气流搅动出湖面的圈圈涟漪,抑或掠过森林的上空,葱茏的树冠微微摇晃。
梅林心头突然就涌起感动,这一瞬间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巨龙的关切和慈爱。他低下头看看这头已经活了千年的龙,摸了摸他头上的棘。
就这样,一条龙驼着一个少年,晃晃悠悠地过了一个下午,飞过了大半个阿尔比恩。直到日落时分,他才准备掉头,却突然加速,吓得梅林险些栽下去。一个下午才走完的行程,他们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返程,但巨龙却并没有停在那个他们熟悉的空地,而是直接飞进卡梅洛特,当梅林反应过来,他已经盘旋在亚瑟房间的窗前了。
“亚瑟!”
梅林一瞬间意识到巨龙的用意,他骑在龙身上大声喊着亚瑟的名字,嗓音清越,带了无法掩饰的兴奋。
亚瑟从窗户里探出头,“梅林?”
他本能先地往下看,却被一阵风刮了一脸。定睛细看,首先捕捉到那个小小的身影,随后才意识到,他朝思暮想了一整天的家伙身下的,是一条龙。
这一幕过于戏剧性,他甚至想骂粗话了。
“亚瑟,这是我的朋友,曾经被乌瑟关在城堡下的那条龙。”梅林对着他喊,巨龙的身体一起一伏。
“天哪,你有一个龙朋友!”
“亚瑟,别生气了,快上来!”
巨龙意识到这是他们和好的最佳契机,但听到这句话,还是气息一梗:“梅林,我说过我不是一匹马!”
但最终,毫无“龙权”的巨龙还是驮着亚瑟和梅林绕着卡梅洛特飞了两圈,期间亚瑟极其难得地夸梅林,“你的坐骑太帅气了!”
巨龙已经放弃了反驳。
这一天的最后,他们告别了龙,披着星月的光辉踏上回程的路,他们的双手又紧紧地握在一起。
任何争吵,任何磕碰,都是因为他们互相关心,彼此相爱。虽然有时候需要一点助力,比如,一条龙。

评论(7)
热度(30)
©昙皞 | Powered by LOFTER